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

app 大量發送簡訊討論

某案件說明:

希望能設計一個APP發訊軟體,自動搜尋手機名單大量發送簡訊,並強制送出文字簡訊而不需加入好友

網友

感覺上是用來發送垃圾短訊的APP?

個人感想

80% 可能性,剩下 20% 是用了避免每次傳簡訊都要使用者確認的 UX 問題。

傳簡訊確認很煩,尤其是要大量發送時。

以前手機不能安裝程式,只能使用者手動,所以確認發送動作執行者不是問題。

現在能安裝程式,沒人知道是使用者要求或程式自定(應該可以透過特定動作處理就是了..不過..下述),所以 iOS 對這東西擋光光,只能傳送到簡訊頁面由使用者透過系統程式處理,而且一次只能一個

Android 不確定,不過有人想避免這問題的話,我不會驚訝。

只是我會覺得,這問題不值得處理

因為在 Email/FB/line/msn/twitter 風行後,需要大量發送簡訊通知的情況並不多

寫內附美女圖的 email 又方便又能提昇點閱率(?

特殊情況是,當該 App 使用者的內容有即時性需求或基礎架構不足(例如南非之類 3G 建設不足的區域)時,文字簡訊可能就會是比較好的作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