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

snagit 視窗畫面擷取軟體

snag it是少數幾套我從window時代用到現在的軟體
雖然主要原因是他有提供mac版本.. :p
不過他的擷圖功能強大也是無庸置疑的
最簡單的一個體現是使用snagit on mac v1時
擷圖時,snagit有提供放大鏡功能讓使用者準確定位到單一像素

除此之外,我最喜歡的一個特色是snagit editor有提供如下圖所示的朦朧功能
PastedGraphic-2012-03-14-07-00.png
這功能的重要性不只是隱藏資訊
還可以用來凸顯重點
例如下圖,背景資訊很多的情況下怎麼清楚的標出重點呢?把背景全部朦朧化就好了 XD
PastedGraphic1-2012-03-14-07-00.png

不過snagit的重要特色也就這兩個
其他的對話框功能在許多擷取軟體上都有類似的

可是他不是沒有缺點的
最大的缺點是沒有成熟的管理功能
想像一下,你是qa,你每天都要抓100張圖
過了兩天,有人跟你說前幾天的圖有點問題
怎麼找出那張圖?
snagit有維護一個自己的抓圖文件,但是沒有資料夾功能、沒有搜尋功能
只能自己拉回去找
更別說他好像有一個容量限制、升級後資料庫重來之類等問題,這些問題我都快覺得是bug了
此外,無法批次匯出(只能一次一張慢慢存或貼到其他程式)也是一個大問題


如果只是要抓圖,其實有一些軟體可以做得和snagit一樣好
不過他們都沒有朦朧功能、不錯且夠用的對話框功能
而且目前為止他們的管理功能其實和snagit一樣甚至更爛
所以對於重度使用者而言,snagit算是目前最好的選擇之一
不過這優勢..也許不會保持太久?

如果你有用過更好的擷圖軟體,歡迎跟我說

另外,我有用過snagit on mac 2試用版
v2會當機,大概2小時一次,不確定原因
回復成v1時,會把資料全部清掉,要升級試用版的話請小心
我真的不覺得V2能算是V2, 功能其實沒有大改變
除非之後錢太多,不然應該不會升級到V2, 看看v3能不能讓我心動吧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