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

Macjournal, chronories, marsEdit:事隔一年的再次Review

自從用了Chronories之後


我已經很久沒開Macjournal了


寫網誌的工作,也都交給了Marsedit



不過最近發生了一些事,讓我重新發現了三者的差別



Macjournal的中文名稱翻譯為日記簿


其實這翻譯有點錯誤


Journal,通常稱為日誌或記錄


船長日誌的英文就是journal


他是用來記錄東西的


日記,也是用來記錄東西的


但是兩者預設的內容並不相同,至少,我是這麼區分的



Journal是用來記錄事件的發生過程,這是一個客觀的紀錄


日記,Diary, 則是比較隱私、私密,記錄的內容和個人觀感、心情有關


Marsedit就是一個單純的部落格編輯工具而已



之前在跑一個案子


作的事情不少,但是那些東西找不到好的方法記錄


當然用word, excel照天份排也是ok


不過那樣沒有什麼流通性


現在想想,這些資料、記錄其實很合適用Macjournal記錄


然後可以挑合適的發送到網誌


送上去之後有格式問題就用marsEdit修改,改完之後Macjournal也會同步內容



至於Chronories? 那是我私人的心情記事


我不覺得裡面有多少東西值得放到網路上 :p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