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

別用Macjournal寫部落格..

Macjournal是個不錯的記事軟體
他提供了整合的記事功能,可以分門別類的歸納想法在一個記錄中
使用Macjournal,你可以把所有的筆記或是想法放在同一個地方而不用到處開檔案
但是,他提供的功能並不多
事實上,Macjouranl連自行修改html的功能都沒有
這未必是一個壞處,就像我們使用Word時只會想要選取文字然後點兩下功能鍵套用樣式就好
但是當你打算使用Macjournal寫部落格/網誌時,這就是一個大問題了
我現在就碰到無法直接提供程式碼區塊的問題以及段落分行問題
程式碼區塊部分,我必須要先上傳內文然後再blogspot上面再次修改
段落分行就更麻煩了
上傳之後一樣要到blogspot的編輯器裡面重新標註段落間的區隔
由於Macjournal上傳時沒有使用換行標籤,就算兩個段落之間隔了10行,blogspot依然只會看做一次換行
最後一個問題我還在研究
當我在blogspot上面寫完東西後,Maujournal上我找不到同步指令..
第一次在Macjournal上面建立部落格帳號時,他會自動取得部落格文章
可是我目前為止沒有找到同步文章的指令..
綜合以上所述
如果你是Mac使用者,又考慮找一個單純的部落格軟體,那別買Macjournal
(對了,他們的客戶支援很慢..我寄信詢問已經四天了,目前都沒有回覆)
如果你是要找一個記事軟體,Macjournal是一個不錯的軟體,雖然格式有點陽春,不過該有的都有
而且要在文章中放圖片也很容易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