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

iPhoto使用心得

iPhoto是個不錯的軟體,可是我每次使用起來都卡卡的
今天又使用了一下,感覺依舊
思考了很久,終於發現了原因:我的使用邏輯和iPhoto預設的不同


iPhoto有很多方式管理照片
但是整合的不夠完善
尤其是第一步的事件管理..

我推測iPhoto的管理邏輯應該是
  1. 輸入照片,編排成事件,整理/篩選/編輯照片
  2. 針對照片進行分類或加上Tag
而我的使用方式是
  1. 把照片丟入iPhoto
  2. 把照片拉到對應的事件(我在這邊就已經先進行分類
  3. 從事件中拉照片到自己的資料夾,開始編輯/篩選(我在這邊才進行篩選/編輯作業
另外有一個問題是,iPhoto中對單一照片的編輯會對應到所有相簿中的同一張照片
這一點也和我預設的想法不同

這意思是,iPhoto的使用邏輯中,相簿中的照片應該是已經經過編輯的
"事件"只是一群時間相近照片的集合,方便使用者尋找
但因為我不是很注重照片的時間,而是注重照片的內容(tag)
因此在第一步我就和iPhoto犯冲了 XD



沒有留言: